:::
產品售價
關於行動書櫃
產品特色 產品特色
系統需求 系統需求
版本比較 版本比較
電子書產生器介紹 電子書產生器介紹
更新下載 更新下載
 
分享本站
QR Code QR Code
 
 
:::
     
 
網路圖書雲Q&A  電子繪本Q&A 
 
Open eBook網路圖書雲 Q&A
Q: 忘記了密碼?
A: 校園不會記錄您的帳號密碼,請聯繫貴單位的相關人員處理。
a、若您是一般網站成員,請洽詢貴單位的系統管理師,將密碼重新設定。
b、若您是系統管理師,請致電校園,我們將協助您還原至預設密碼。
   
Open eBook電子繪本 Q&A
Q: 用win10電腦能安裝編輯器嗎?
A: 可以的,如果電腦沒有 .NET Framework 3.5,可依照微軟官方說明1微軟官方說明2進行安裝。如果沒有安裝Flash Player,可以從Adobe官網 下載安裝。
   
Q: 我該怎麼把文件轉成PDF格式,或者圖片格式?
A: 若您的文件編輯軟體沒有另存為PDF功能,可至網路搜尋【虛擬印表機軟體】,有許多軟體可將文件列印為PDF或圖片。
請特別注意命名:匯入電子繪本的圖片,若要照順序排列,請將檔案名稱命名為【文字0001.jpg】、【文字0002.jpg】...【文字0010.jpg】,以此類推。
點此看教學手冊。
   
Q: 發佈成exe格式的電子書後,我可以在Linux系統閱讀嗎?
A: 可以。要在Linux系統閱讀exe電子書,先下載 Adobe Flash Player ActiveX,透過Wine安裝後,即可使用Wine開啟電子書閱讀。點此看教學手冊
   
Q: 封面擷取後,發布的書本還是沒有封面?
A: 請確認封面擷取後,有先按「儲存檔案」,再按「發布」。做任何編輯時,都要記得存檔喔!
   
Q: 按「編輯書本資訊」的按鈕,但是編輯器無回應,只能重啟?
A: 當您編輯書本資訊時,請不要留空白,否則會造成無法再次編輯的狀況。
   
Q: 編輯文字再存檔,開啟後卻沒有文字?
A: 若發生無法使用點一下直接輸入的方式,請在使用文字物件時,按物件左上角的那支筆(設定鈕)開啟輸入框,再進行文字編輯。
   
Q: 匯入PDF時,程式無回應?
A:

一、先檢查檔案路徑與檔案名稱,已知某些字元會造成PDF無法匯入,例如:PDF檔名包含連續兩個半形空格,則無法匯入。建議先將PDF檔案複製到桌面並更改檔案名稱為純數字,再匯入Open eBook來測試。

二、由於PDF可能內含保密機制,或原始Word或PowerPoint檔轉存時有作一些特別的設定,導致 Open eBook 匯入時無法判斷,即可能造成程式無回應,請關閉Open eBook程式,重新產生PDF檔,不要設定任何保密機制,並調為適檔的螢幕品質,再重新匯入至Open eBook。

   
Q: 匯入PDF時,轉檔轉好久?
A: 由於PDF檔的來源,一般是由Word或PowerPoint轉存的,頁面數量可能很多,或轉存時的品質設的很高,Open eBook需要時間來將每個頁面一一轉為圖檔,所以頁面越多,頁面尺寸越大,或電腦效能較差,皆會影響匯入的速度。
   
Q: 匯入圖檔時,程式無回應?
A:

由於匯入圖檔時,Open eBook會進行壓縮至適當的尺寸(或您在"幫助->功能設定"中設定的尺寸),可能因為匯入尺寸過大的圖檔,造成轉檔時電腦記憶體不足,而導致程式無回應。請關閉Open eBook程式,使用任何繪圖軟體,將圖檔縮小一些,再進行匯入。我們建議您匯入的圖檔尺寸,長寬皆不超過2000像素,即為適合的螢幕瀏覽尺寸。

   
Q: 匯入圖檔時,轉檔轉好久?
A: 若您一次匯入的圖檔數量很多,又或許每一張圖檔的尺寸皆很大,或電腦效能較差,皆會影響匯入的速度。
   
Q: 文字物件輸入中文出現亂碼?
A: Open eBook 的文字物件直接輸入中文時,確實在少數電腦會出現亂碼的情形,請按該文字框左上角的設定,再按設定面版左邊的編輯文字,即可在新彈出的文字框,輸入中文。
   
Q: 書本資訊的書名、作者、簡介,輸入中文出現亂碼?
A: 確實在少數電腦會出現亂碼的情形,請按上方的修改資訊,即可在新彈出的文字框,輸入中文。
   
Q: 關閉Open eBook時,出現"新注音輸入法"的說明視窗?
A: 確實在某些電腦關閉Open eBook時,出現新注音輸入法的說明視窗,目前仍在查明原因,請直接關閉該視窗即可。
   
Q: 關閉Open eBook時,出現警告訊息"記憶體不能為read..."的視窗?
A: 確實在某些電腦關閉Open eBook時,出現警告訊視窗,目前仍在查明原因,請直接關閉該視窗即可。
   
Q: 發佈網頁檔後,直接開啟index.html,書中有設定網頁連結的物件點了沒作用,有設定YouTube的影片也未載入?
A: 因為Flash安全性問題,在本機執行網頁檔時,會阻檔網頁連結的功能,請將所發佈的網頁檔資料夾,上傳到網路伺服器,再從瀏覽器以網址正確連結該網頁,網頁連結物件與YouTube影片即可正常作用。
   
Q: 插入自己匯入的swf,結果軟體出現異常的反應或無回應?
A: 因swf檔內可能有程式語法,與Open eBook軟體衝突,請勿匯入覆雜的swf檔,建議僅匯入單純動畫的swf檔。
   
Q: 在編輯櫃和書櫃看發佈的電子書,封面是空白的?
A: 當您用匯入PDF或匯入圖檔的方式製作電子書,電子繪本會自動取第一張圖為封面,若您從空白頁開始編輯,則預設的封面是空白的,您可以到「書本資訊>封面擷取」擷取封面圖。
   
Q: 已經調整了第一頁的內容,但編輯櫃的封面圖仍是舊的?
A: 編輯櫃的封面圖,是以您新建立時的第一張圖為封面,其次會以您進行封面擷取的圖作為封面,所以若您有進行任何關於第一頁內容的修改,甚至改變了頁面的順序,請重新進行封面擷取,才能顯示正確的封面圖。
   
Q: 之前是使用試用版(或教學版、或學生教學版),已重新安裝正式版,為什麼發佈之前存檔的繪本,打開後還是顯示試用版(或教學版、或學生教學版)?
A: 因為之前的存檔中仍是試用版(或教學版、或學生教學版)的記錄,請開啟該檔案編輯,再存檔一次,後再發佈,就會變成正式版。
   
Q: 發佈網頁檔的電子書,上傳至IIS伺服器後,電子書打不開,停在藍色畫面?
A: 因為伺服器不認識電子書的記錄檔(.sbk), 可進入IIS伺服器的管理服務,在所運行網站的MIME類型中增加副檔名:.sbk,MIME類型:.applicaeion/octet-stream ,即可解決此問題。

詳細設定方式,可參考http://tlcheng.twbbs.org/TLCheng/Basic/vbs/iis6/power.htm下面的"多媒體檔案無法傳送"項目。

   
Q: 沒有辦法線上註冊?沒有辦法自動更新?
A: (1)請檢查網路是否暢通。
(2)是否因防火牆阻礙程式連網。
(3)若上述兩點皆無問題,可能是伺服器的問題,請立即聯絡我們。
   



 

 
     
 
:::
校園文化 電話:(02)2659-8855 客服分機27;傳真:(02)2659-5533
網站製作:快優網

校園快優網‧『授權給:校園文化事業有限公司』